展会开展时间:2024年03月13-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越南大力发展有机肥料,践行绿色农业

发布时间:2018-06-27

       越南农业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18和东南亚第二。有报道称,越南农业正努力建设成为一个“绿色、清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其中,有机肥料被视为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统计,越南无机肥料和化肥占肥料使用总量的90%以上,有机肥料占比较小,导致越南肥料使用效果非常低,通常只有约45%至50%。

       为了建设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越南必须建立一个与环境友好型的肥料和农药生产系统,优先使用有机肥和新一代生物农药,大力减少无机肥料利用率。越南政府将努力提高农业生产中有机肥的使用率,以确保粮食安全和提高农产品质量,逐步恢复生态系统。

       有机肥料很久前在越南得以使用,但在农业规模化生产中过去几年才有所发展,因为消费者对安全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的要求开始增加。这就是有机肥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据统计,近三年来,越南有机肥进口量大幅增长。仅在2017年,越南有机肥进口量约为22万吨,比2016年增加一倍。这表明,对有机肥料的需求正逐年增加。

       关于生产有机肥的原料,越南农业每年有大约6000-7000万吨废弃物,在水产养殖中也有大约2000万吨可用于生产有机肥的废弃物。另外,越南拥有丰富的污泥资源,这些污泥对有机肥料生产非常有价值。

       把农业废弃物、生活有机垃圾作为机肥原料将为环境和经济带来诸多效益,若有效利用今后可形成一条龙式的价值链。

       截至2017年12月,在越南,肥料生产许可证中注册的有机肥产品数量为713种。全国有机肥生产企业150家,年产量约130万吨。越南力争到2020年,每年有机肥年产量达3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