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种植】神奇的聚天门冬氨酸在农业上的多种用途

发布时间:2020-06-17

    氨基酸是构成动植物所需营养蛋白质的基本物质,在细胞组织中的代谢,生长,维护,修复过程中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氨基酸肥料是由多种蛋白质经过一系列生产工艺,形成游离态氨基酸再添加各种中微量元素有机质的一种肥料。因为生产载体是氨基酸,所以与植物的亲和性是最高的,同时吸收利用也是最快的!

1.png

 

    聚天门冬氨酸是水溶性高分子氨基酸类聚合物,是由美国科学家在研究贝壳珍珠的形成中发现的这一神奇物质。内含肽键和羧基等活性基团,具有极强的螯合、分散和吸附等作用,对动物无任何毒副作用、可生物降解。广泛用于农业、医药、日用化学品领域!

 

一,聚天门冬氨酸单独使用于农业种植

    聚天门冬氨酸可以在农业的喷洒农药,浸泡种子,种子包衣这一过程中单独作为营养制剂使用,可快速促进发芽,可以缩短萌发过程,加速收成降低农业成本。

2.png

二,聚天门冬氨酸可以作为肥料增效剂使用

    聚天门冬氨酸可以作为肥料的增效剂与多肽尿素,多肽复合肥等一些农业种植所需要的肥料一起配合使用,能够增加这些肥料的效果,能够促进粮食蔬菜植物对养分的吸收,使种植的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的质和量能够得到充分的保证。农民使用具天门冬氨酸作为,肥料增效剂的作用又在于四个。

    a、聚天门冬氨做化肥增效剂能够增加产量

    聚天门冬氨酸作为,肥了,增效剂与尿素,复合肥使用,它能够减少化肥的流失能够活化它们的养分,提高化肥的药效增加产量。

    b、聚天门冬氨酸作为化肥增效剂能够增加种植产物的微量元素

    聚天门冬氨酸作为化肥增效剂,它能够促进农作物对,锌铁,锰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农作物也含有一些微量元素转身成有机农作物。

    c、聚天门冬氨酸作为化肥增效剂,它能够促进农作物的早熟

    聚天门冬氨酸和其他化肥一起时使用的时候,它能够提高化肥的药效,能够缩短种植时间促进农作物的早熟程度。

    聚天门冬氨酸既可以单独使用又可以作为肥料的增效剂,因此很多农民都喜欢用这种产品,相信用了此肥料之后一定能够缩短农作物的种植时间,加快果实的成熟度降低农业成本。

3.png

 

对作物的效果:

    1、提高肥料利用率

    中国农科院洛阳国家旱农实验基地雷全奎等在花生上的试验表明:施用聚天门冬氨酸后,土壤中氮、磷、钾养分在各个时期保持较高的有效性,氮肥利用率可提高15.3%,磷肥的利用率提高8.3%,钾肥的利用率提高10.7%。每亩可节省化肥20%左右,且不易发生缺素症状。

     2、增加作物产量

国内外试验证明:不同的作物对聚天门冬氨酸和化肥混合使用反映出相同的结果,即产量增加约5%~30%,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3、改善作物品质

聚天门冬氨酸通过促进中微量元素的吸收,达到了作物养分的协调供应,改善了作物品质;避免了营养不良和使用激素引起的畸型果、秃尖、裂果和着色不好等情况。

4.png

    4、促进根系生长,增强抗逆性

聚天门冬氨酸不是激素,但能有效地促进作物根系的发育,使之长出更长的根和更多根毛,增加根的表面积,提高作物吸收养分的能力,增强作物的抗倒伏、抗旱、抗骞、抗病等抗逆能力

     5、绿色环保,改良土壤

首先,聚天门冬氨酸本身是无毒、无污染、可降解、不含激素、不含重金属、无任何副作用的环境友好型产品。

其次,聚天门冬氨酸可减少过量施肥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还能活化土壤中处于固定态的养分元素,既提高了肥料利用率,又改善了土壤质量

 

5.png


三、聚天门冬氨酸产品及其衍生物在农药上的应用

    1、作为润湿分散剂

    聚天门冬氨酸类产品作为农药的润湿分散剂有以下作用:降低农药制剂体系的表面张力,使得农药体系稳定性增加;降低农药使用体系的表面张力,増加体系的稳定性,促进农作物对菂液的吸收谏率和吸收量,増加农药的防治效果。

    2、作为稳定剂

    聚天门冬氨酸盐可以络合水中的金属离子,减少农药有效分子与水中的金属离子形成无防治效果胶团颗粒的几率,从而减少水质对农药使用效果的影响。

    3、作为营养剂

    聚天门冬氨酸盐络合作物必需的中微量元素后与农药产品共同使用,可以达到既防治病虫草害,又为作物补充中微量元素和必需氨基酸的作用;其中的聚合氨基酸成分会刺激作物生长,增强作物自身对逆境条件的抵抗力的作用。

6.png

    4、作为增甜剂

    聚天门冬氨酸产品与草甘膦共同施于甘蔗田防治杂草,可以增加甘蔗中糖分的含量

    5、作为引诱剂

    聚天门冬氨酸产品添加于卫生杀虫剂中可以起到引诱害虫进食的作用,从而增强卫生杀虫剂对害虫的防治效果。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FERTSHOW


中文.jpg

    6、减免药害

    聚天门冬氨酸类产品与铜制剂、代森类农药产品共同使用,可以减少因过量使用这两类产品造成的药害,从而达到保护作物的效果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