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在温室中使用控释肥的利弊

发布时间:2020-07-08


    控释肥料通常在苗圃工业中用于给树木和灌木施肥。许多种植者也将其用于多年生植物和其他户外作物,但是由于水溶性肥料易于施用并且可以根据作物需求,天气和植物大小而改变施用量,因此在温室中并不常用。现在,人们正在向温室作物使用控释肥料。

WS001.jpg

    什么是控释肥料?

    控释肥料由包裹在聚合物涂层中的水溶性肥料组成,形成圆形颗粒。聚合物涂层上有小孔,水进入小丸中,使肥料增溶,然后肥料从小丸中缓慢浸出。控释肥料具有不同的NPK分析,可能包含或不包含微量营养素。它们还具有不同的释放长度,以月,天或“类型”表示,它们决定了控释肥料在平均温度70-77˚F(21-25˚C)下会持续多长时间,具体取决于制造商。


    是什么决定释放的期限?

    控释肥料的释放寿命取决于小球周围聚合物涂层的厚度。例如,只需增加聚合物涂层的厚度,即可将具有3-4个月释放的控释肥料延长至8-9个月。注意,随着释放时间的延长,所需的施用率也会增加。例如,3-4个月的肥料释放量为6磅/立方米,而释放时间为8-9的相同肥料的施用量为9磅/立方米。因此,如果种植者要求使用6磅/立方码的13-13-13控释料制成定制混合料,那么第一个要问的问题是释放的长度是多少?

WS002.jpg

    什么因素影响肥料的释放?

    需要水分才能开始释放控释肥料。如果生长介质变干,则可以大大减少肥料的释放量。除此之外,温度对释放的影响最大。控释肥料在作物的正常生长温度下效果很好,但是如果温度低于50˚F(10˚C),则几乎没有肥料释放;如果温度高于90˚F(32˚C),则释放可能会过量。 。下图显示了温度与额定6个月的产品释放时间之间的关系:

WS003.jpg

    如何使用?

    控释肥料可以在种植前以底肥的形式施用或预先加入到生长介质中。如果是追肥,则在播种后将控释肥料放在生长介质表面的顶部。这种应用程序的缺点是,当小球受到干扰时,它们可能会从容器中掉出来。同样,如果浇水的速度比浸入生长介质中的速度快,则小球就会漂浮并且会从盆沿上流出。


    第二种施用方法是将控释肥料直接混入生长介质中,或预先掺入。施用量以磅/立方码(lbs / cu yd)表示,范围为3-15 lbs / cu yd。对于大棚作物,该比率应为3-6磅/立方米。预掺入控释肥料的好处是易于种植者种植,并且小球仍保留在生长介质中。未使用的产品必须在制造后的一个月内使用,以避免过多的肥料盐在未使用的生长培养基中积累。 



WS004.jpg


    控释肥料的好处

    使用控释肥料具有三个容易确定的好处:易用性,与水溶性肥料相比降低了施用成本以及潜在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使用方便

    使用控释肥料的主要好处是种植者可以安全地知道植物将不受天气条件的影响获得所需的营养。在凉爽,多云的天气中,植物保持湿润,不需要浇水,使用水溶性肥料的种植者必须决定是否给植物施肥,并可能使作物过度浇水,否则就有营养缺乏的风险。控释肥料将连续释放肥料而无需添加水。与水溶性肥料不同,它只需要施用一次。


    降低申请成本

劳动力一直是种植者关注的问题。控释肥料的加入可以消除混合和监控水溶性肥料的需要,从而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并限制了对昂贵的注射设备的需求。这也消除了在储备溶液中不正确混合水溶性肥料的机会,这会损害作物质量。


    减少环境影响

在生长培养基中掺入控释肥料的最大长期利益可能是环境利益。由于养分缓慢释放,理想情况下以植物使用它们的速率释放,因此与使用水溶性肥料相比,浇水期间沥出的养分含量极少。当植物高架灌溉且径流未收集或回收时,尤其如此。

 

    控释肥料的缺点

    缺乏灵活性

    当使用水溶性肥料时,种植者能够在每次浇水时调整肥料的施用量和配方,以满足作物和环境条件的确切需求。但是,对于控释肥料,一旦掺入肥料,就无法更改。在初春和秋末,当温度异常高或低时,肥料可能释放得太快而导致根部燃烧,或溶解得太慢,导致营养缺乏。

    

    锁定率

    随着植物的生长,根据其发育阶段,它们需要不同数量的肥料养分。例如,年轻的植物比成熟和活跃的植物需要更少的肥料。假设温度稳定,控释肥料以相当稳定的速率释放,并且在需要时可能无法提供正确数量的营养。


    储存限制

    使用带有控释肥料的生长培养基时,最大的担忧是使用前该培养基已存放了多长时间。由于营养素是根据温度释放的,因此一旦将它们掺入生长培养基中,它们就会开始释放。因此,生长培养基应在掺入后的7-10天内使用,以避免高肥料盐的问题。

最后,必须根据种植者的需求和经营资源来确定最佳的肥料类型。无论使用控释肥料还是水溶性肥料,都有其优点和缺点。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