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4年03月13-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钼--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功能和作用

发布时间:2020-07-17

    钼是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其含量约为植物脱水干物质的0.5ppm左右,是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钼酸铵作为一种微量元素肥料,近年来在国内外广泛应用,能显著提高豆类、牧草等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这主要是促进钼等固氮根瘤菌在空气中的生物固氮,并进一步转化为植物所需的氮蛋白。钼还可以促进植物对磷的吸收及其在植物中的作用。钼还能促进植物糖的形成和转化,提高植物叶绿素含量和稳定性,提高维生素C含量。不仅如此,钼还提高了植物的耐寒性和抗旱性。

 BB001.png

    ★钼-主要功能

    ●在豆类作物根瘤菌共生固氮过程中,钼是必不可少的。  

    ●工厂在硝酸还原酶的合成和活化过程中需要钼,在工厂内将硝酸盐还原为铵。  

    ●可使用多种NPK作为肥料或叶面喷施。


    ★钼——营养的作用 

    ●优化植物生长 

    ●有助于豆科植物根瘤的形成 

    ●在工厂内将硝酸盐(NO3)转化为氨基酸和蛋白质。 

    ●参与植物脱落酸ABA合成 

BB002.png

    ★缺乏症状  

    缺钼症状表现为植株普遍发黄和发育不良。缺钼也会导致边缘灼热和拔罐或卷曲的叶子。 


    ★使用方法  

    植物所用形态:MoO4-2,可与氮(N)、磷(P)和钾(K)肥料混合,用作叶面喷施或用作种子处理。种子处理是解决缺钼症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因为所需的养分非常少。 


     ★土壤酸碱与钼 

     与大多数其他微量元素相反,随着土壤pH值的升高,钼变得更加有效。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