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4年03月13-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沃野千里”联合行动支部走进涟水

发布时间:2020-09-14

    HCA001.jpg

   hc001.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苏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党支部、苏州市农业科学院第二党支部、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党支部、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复合肥党支部、涟水实业党支部、科三党支部六个基层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沃野千里”为活动主题,结对共建成立“沃野千里”联合行动支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沃野千里”联合行动支部先后开展了走进苏州市新型水稻缓释肥试验示范田等活动,现场收割,精准测产,共同见证华昌水稻新型缓释肥料及科学施肥的实际应用的效果。

hc0002.png

    9月10-11日,“沃野千里”联合行动支部开展了走进淮安涟水活动,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观摩华昌涟水生产基地及新型肥料示范田,深入交流农业减肥增效、测土配方推广及新型肥料研发等三农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推进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绿色发展。

hc0003.png

    10日下午,雨中的周恩来纪念馆更显庄严肃穆,联合行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致敬总理的丰功伟绩,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驻足凝视,学习总理的光辉事迹,缅怀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在思想上接受周恩来精神的洗礼熏陶,深刻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性提升。

hc0004.png

  hc0005.png

   11日上午,联合行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华昌涟水生产基地,现场观摩新型绿色肥料从原料投入、生产、灌装、运输等环节的现代化生产过程,实际体验肥料的整个生产流程,加深对华昌企业的了解和产品的信任,对华昌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先进的生产能力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hc0006.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华昌涟水生产基地的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白晔主持研讨会,他介绍了联合行动支部的各位领导及会议议程。

hc0007.png

    交流研讨会上,苏州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明辉首先致辞,他说:“沃野千里”联合行动支部是四家农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共六个基层党支部组成的联合党建支部,是党建活动形式的一种创新,以党建促联建,引领产学研和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多方携手共同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为苏州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我们的力量。

hc0008.png

    华昌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饶忠作了“砥砺奋进五十载 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党课,他介绍了华昌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情况,他说:华昌集团历经整整50年的发展,由一家小化肥厂稳步发展成为中国化工百强企业、张家港市十大重点企业集团,拥有成员企业二十多家,形成了多领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党建引领是华昌茁壮成长的不竭动力,从集团成立伊始就组建党组织,构建党建工作运行体系,引导党员在岗位上敬业奉献,为华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红色”动力,探索出党建创新的“华昌样板”。

hc0009.png

    苏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孙永泉介绍了减肥增效方面的工作方式和成效,分享了苏州招标肥的操作经验,肥料既要减肥增效,对环境友好,也要方便农户施用,降低种植成本,苏州市从2005年开始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为农民提供了配方肥补贴,把农业技术送到了田头,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也让环境友好的新型科技肥料得到更好的推广。

hc00010.png

    张家港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副站长钱卫飞分享了张家港招标肥的操作模式,重点推广测土配方施肥,与华昌携手构建作物全程配方施肥模式,在测土配方的基础上,结合大量种植数据,确定了最适合张家港地区的肥料配方,并用脲铵氮肥代替尿素,建立作物全程测土配方施肥操作标准,帮助农户实现减肥增效。

hc0011.png

    华昌化工植物营养研究中心主任葛仁山介绍了华昌在肥料研发方面的成果,围绕作物生产模式及土壤供肥特点,华昌对缓释肥料新品类研发及技术创新,开发了脲醛稳定性复合肥料,并联合苏州市农业科学院、苏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等科研院所与农业推广部门进行推广试验示范,数据表明,在保证产量的情况下,新品肥料能减少施肥总量和次数,提升综合经济效益。

hc00012.png

    最后,陈饶忠对本次联合行动进行了总结,并为华昌化工复合肥党支部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奖牌。他表示,此次联合行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对党性教育有着明显的作用,参观涟水基地及交流也取得了圆满的成果,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后期将制作成影像资料进行宣传、教育及存档。他诚挚地感谢了4家单位共6个党支部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并希望联合行动党支部围绕“三农”工作,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以党建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hc0013.png

hc0014.png

联合行动支部观摩华昌示范田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