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在全球农业科学表现方面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20-09-18

    123001.png

    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CAAS)的数据,中国在最先进的农业研究领域的表现在全球排名第二。


     在2019年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科学技术论坛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最先进的农业研究领域方面,就贡献和影响力而言,中国仅次于美国。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发布的这份文件对包括美国,英国,中国,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世界上十个最先进国家在该领域的科技研究进行了分析。

123002.png

     在62个研究主题和前沿领域中,中国在农业资源与环境以及农业信息与工程两个领域排名第一。 但是,该报告称,中国在植物保护,林业和渔业领域的表现落后于较先进的国家。 同时中国在农业方面的论文数量最多。


     中国科学家的论文在分析和应用化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兽医学,生物学和农业信息学等领域中最具竞争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专利贡献者之一,在畜牧业和管理,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业机械和设备,动物饲料和营养以及植物营养和肥料等领域具有技术优势。但是中国在海外农业技术专利申请不足,障碍相关的技术出口。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