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首批“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企业颁布,瑞丰生态集团三家公司在列

发布时间:2020-11-04

    001.png

    10月30日,以“聚焦脐橙产业升级,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五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研讨会暨中微肥创新联盟2020年会于江西赣州锦江国际酒店成功召开。


    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的启动仪式在会议期间同期展开,国内五个肥料企业的产品符合无公害绿色的指标,获得授予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无公害绿色肥料”的认证企业。其中,瑞丰生态集团旗下的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凯米瑞化肥有限公司、安徽伽雅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占据首批获得认证的五个企业中的三个。


高规格的年度盛宴,专家学者汇聚

    本次会议汇集了近二百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商照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肥料技术处农艺师傅国海,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范洪黎华,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赣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易龙,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钟八莲、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波、技术副总姚芩等近二百名专家、学者及微肥重点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盛会,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索中微量元素在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农产品品质、从源头构建安全与健康生命链中的突出功效,增强中微量元素肥料在行业转型升级和作物品质提升方面的“压舱石”“风向标”作用,引领企业寻求可持续发展的突破口,推动我国中微量元素研究与中微肥产业健康发展。

 002.png


首批无公害绿色肥料企业获得认证颁布

    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的启动仪式在会议期间同期展开,由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波、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理事长石磊教授,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辛龙教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复混肥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化工研究院肥料与生态研究所陈明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胡承孝教授上台共同启动这项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项目。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波介绍,世标认证/WSF 作为国内绿色肥料、农用物资等绿色产品认证权威机构,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全国27家分支机构、近1000名审核员,发出各类证书近30000张,可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的品牌机构。


    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凯米瑞化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安徽伽雅生态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企业作为首批认证企业,产品符合无公害绿色的指标,并授予认证证书。 

003.png


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的重要性

    据了解,“无公害绿色肥料”的认证,以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的GB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及对应的产品标准为产品维度的符合性判定依据。


    《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对肥料中重金属如总镉、总汞、总砷、总铅、总铬、总铊、总镍、总钴、总钒、总锑及蛔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数、苯并[a]芘、石油烃总量、邻苯二甲酸酷类总量、三氯乙醛等有毒有害物质给出了限量要求,用强制性标准把守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底线。


    根据绿色环保要求,世标认证/WSF 积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姚芩,在大会上做了《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助力农产品食品安全》的发言,进一步介绍了绿色肥料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让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世标及绿色肥料认证的价值。


    姚芩介绍:“肥料的质量安全是人类食物链安全的源头,当前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肥料中的隐含质量将在产品竞争中扮演主要角色,通过建立标准体系、认证认可对肥料无公害、绿色特性开展评价显得更加重要。认证流程包括文件审查、工厂现场检测、产品检测、获证后监督等。通过了认证的单元内产品包装袋上均允许有‘产品通过无公害绿色认证’字样和认证标识。”


    姚芩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绿色农产品消费需求有了显著提升。政策导向和需求变化推动肥料生产企业更加注重肥料产品的环保和安全特性。《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为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提供了契机。通过这项认证,可以很好地促进肥料行业产业结构、产量供应、质量水平和安全的和谐发展,提升肥料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提高我国肥料安全质量水平,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本次首批获得认证的五家企业,是目前无公害绿色肥料生产与提供的佼佼者企业,期待通过认证的企业在将来做好楷模的示范作用,为中国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广东瑞丰生态供稿)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