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因为“质量”问题,这家公司在国际上摊上大事了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农资企业大洗牌。有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却逆流而上,巧棵力肥业突出重围,不断展现出中国农资品牌的魅力和聚焦单品的力量。“我们太笨了,只会做颗粒水溶肥”,巧棵力肥业总经理孙荣建这样说道。让我们通过今天的专访来揭秘,为什么巧棵力多年来只聚焦一个产品,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D001.jpg

   公司概况: 山东巧棵力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寿光志同道合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颗粒水溶肥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的第一款颗粒水溶肥巧棵力。巧棵力开创了颗粒水溶肥这一新品类,改变了水溶肥是液体和粉末的特性。


     作为“颗粒水溶肥第一人”,公司用全部精力专心致志发展巧棵力这一个品牌,并为国内外广大经销商及老百姓所认可,为农资界同仁所熟知。上市以来,巧棵力肥业建立了完善的品牌销售网络及机构并积极参加国内外的专业型农业展会。现在“Cocoly”商标已经在世界上70多个国家完成了注册,巧棵力颗粒水溶肥出口至22个国家和地区。


 为什么在疫情期间,巧棵力销量不减反增? 

    公司自推出颗粒水溶肥这个新品类以来,一直聚焦巧棵力这一单品,也持续引领着颗粒水溶肥行业的发展。8年间,我们一直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升级配方,因为我们只有一个产品,所以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是公司200多人工作的重心。

D002.jpg

  “危机是由两个词语组成,一个是危险,一个是机遇。”疫情面前,巧棵力肥业临危不乱、抓住机遇,继续坚定信念,围绕巧棵力这一核心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了新的推广模式,利用直播平台线上推广品牌,同时,还利用巧棵力的品牌影响力帮助农民销售滞销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通过巧棵力线上直播形式,云南的花卉、广东的荔枝、四川的猕猴桃等都有不错的销量。


     作为颗粒水溶肥的领路人,我们的目标是让全球农业增产增收,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在国际上开拓新市场的步伐也没有停止。来自秘鲁的代理商就是在疫情期间认识的,他说“因为疫情,很多产品缺乏竞争力导致销量下滑,事实上,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在寻找一个特殊的、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帮助我们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我们公司的发展。这时,巧棵力出现了。”


D003.jpg

 面对很多不确定因素,一个公司如果没有明确的战略布局,居安思危的大局观,无论是疫情、贸易战还是自然灾害,任何一个小小的引爆点都能将一个不成熟的企业击垮。巧棵力作为一个出口到22个国家的中国农资品牌,一直引领着颗粒水溶肥的发展。巧棵力肩负使命,提前做好战略布局,一直以聚焦巧棵力单品为核心,无论是什么样的逆境都压垮不了我们,这只会成为我们增长的动力。


 为什么只做一个产品“巧棵力”? 


    公司成立初期,巧棵力公司有上百种产品,几乎涵盖了肥料的所有品类。在2013年,巧棵力公司开创了颗粒水溶肥这一新品类,并命名为“巧棵力”。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砍掉所有的产品,只做巧棵力这一单品。做出这个决定后,许多客户打款让我们发其它的产品,我们都拒绝了,因为我们坚定了只做巧棵力这一单品的决心。


D004.jpg

    当巧棵力颗粒水溶肥第一次亮相的时候,大家都问,颗粒水溶肥是什么?这么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品类,你怎么能让别人信服?但是八年过去了,市面上成千上万的模仿品不断出现,颗粒水溶肥走进了千家万户,在业内,巧棵力也被誉为颗粒水溶肥第一人。这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D005.jpg

      巧棵力肥业聚焦单品发展,发挥工匠精神,围绕巧棵力这一单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作为这个行业的开拓者,我们持续引领着颗粒水溶肥品类的发展。


 巧棵力出口22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2015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方针,巧棵力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往,中国的农资企业主要以出口原料为主。而巧棵力选择以品牌出口,让颗粒水溶肥第一人巧棵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我们通过走访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现大多数国家的农业都处于发展阶段,农民也没有颗粒水溶肥这一概念。作为第一人,我们肩负着让全世界农民增产增收的使命。要想把新品类推广过去,就要让农民看到产品的实际效果,要想输出品牌,就要唤醒代理商的品牌意识,教会他们如何推广品牌。所以我们将海外推广策略定位于品牌出口。我们把国内品牌建设的一系列成熟方案都带到国外,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代理商,让全世界的农民都用上巧棵力。来自埃及的客户表示,“我们埃及的种植水平比较低,对于价格高的产品还不太接受。我从许多国家都进口了最好的肥料,但是很难找到像巧棵力这样效果好又独特的产品,这样愿意到埃及教我推广品牌的团队了”。


    巧棵力给发展中的农业国家带来了增产增收的喜悦,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新的希望,也充满信心地开拓高精尖国家的农业市场。巴西客户告诉我们:“巧棵力在多种作物上都展现了神奇的效果,颗粒水溶肥的新兴技术为巴西农业提供了便利。”同时我们的产品也被应用于水培、种子处理等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的农业技术上。

D006.jpg


    现在巧棵力颗粒水溶肥已经出口的巴西、韩国、秘鲁、墨西哥、埃及、印度等22个国家和地区,让当地农民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不断来自国外的反馈也给了我们坚持做颗粒水溶肥的信心。


    巧棵力精耕市场,作为颗粒水溶肥第一人,我们相信只要把一款产品做到极致,我们就能在这一细分品类弯道超车,依靠过硬的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把巧棵力带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h010.png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FSHOW2021)将于6月22-2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山东巧棵力肥业有限公司诚邀您参观展位N5G22.

                                                       

h013.png

                                                 Shandong Cocoly Fertilizer Co.,Ltd.                                                                       

Mobile/WhatsApp+86-15966120911       E-mailanny@cocoly.com.cn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