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展会新闻

郑州信联将携磷活化剂TiMA亮相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郑州信联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FSHOW2021展位号: N4B21


微信图片_20210422103500.png


    郑州信联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也是国家定点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四大宗旨: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视质量为生命,待客户为上帝。公司与河南农科院、河南大学工科学院建立长久合作,是省内较早一家专门从事生化制剂的科研机构。本公司现有员工70余人,其中科研人员20余人,其中行业科研带头人1人,教授2人,中级以上职称4人。公司拥有独立生产工厂,坐落在经济发达的九龙工业园区,厂区占地百余亩,拥有多套先进科研设备,极大提高和巩固了装备力量,为研制更为优质的产品奠定了雄厚基础。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家对“三农”建设的高度重视,市场对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信联人,这既是一个崭新的挑战,又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信联人将以更大的信心,更好的产品服务社会。























信联明星产品-磷活化剂TiMA






















k002.png

    磷是作物营养“三要素”之一,对作物的生长发育以及品质和产量的形成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作物生长过程中,常因磷缺乏而导致生长不良,甚至影响产品品质。


    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大部分土壤本身磷元素并不缺乏,以蔬菜为例,我国蔬菜亩均磷施用量为48.4kg(以P2O5计算),这一数据超过推荐用量的5.3倍(数据源自中国农业科学院黄绍文),超标量在所有元素中名列前茅。


    那么,导致磷肥施用过量而作物仍然缺磷这一矛盾的原因在哪里?如何提高土壤中磷元素的有效性?


01

磷肥来源及作用

    磷肥的类型比较多,按照其来源一般可以分为天然磷肥以及化学磷肥。天然磷肥主要包括海鸟的粪便、兽骨粉、鱼骨粉等;化学磷肥主要包括过磷酸二铵、磷酸一铵、磷酸钙、重过磷酸钙、钙镁磷肥、磷矿粉等。


    按溶解性不同可将磷分为三种形态:

    水溶性磷:可以直接溶解到水中,被吸收;

    枸溶性磷:不能直接溶解到水中,但是可以溶解到弱酸中,例如植物根系分泌的弱酸,溶解后才能被植物吸收;

    难溶磷:不能被溶解,不能被吸收。

02

缺磷原因分析

    土壤中的磷主要来源于土壤本身和栽培过程中的磷肥施用,两者构成了土壤中磷的总保有量。据中国农科院黄绍文教授研究,不论是大田生产还是设施栽培,我国土壤中的磷元素都存在施用量超标的情况,而且在菜地上施用量超过推荐量5.3倍。


    1、为什么磷施用量严重超标,作物还会缺磷?

    原因在于磷元素自身的特性,能被植物吸收的磷元素,必须是可溶于水的活性态磷,这部分磷,是以磷酸根形式存在,而磷酸根又很容易与周围土壤中的铁(Fe2+)、钙(Ca2+)等元素发生化学反应,而成为难溶于水的无效态磷。

    简言之:土壤中的磷含量虽然大,但是多数磷是不能被植物吸收利用无效态磷。当季施用到土壤中的磷,能被植物吸收利用的比例只有10-25%。

k003.png

    2、影响土壤中磷有效性的因素

    土壤酸碱度:土壤中有效磷的含量与土壤酸碱性直接相关,有效磷含量最高的土壤酸碱度范围是pH值介于6.5-7.5的中性范围。

    酸性较强的条件下(pH值小于6.5),土壤中活性态的铝(Al3+)和铁(Fe2+)含量较高,活性态的磷酸根会与之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磷酸铁等沉淀。尤其是在pH值小于5.5时土壤中有效态的磷,因被大量固定而会造成严重缺乏。

    在碱性较强时(pH值大于7.5),土壤中处于活性状态的钙(Ca2+)等离子会大量增加,活性态的磷酸根则会与之发生化学反应变为磷酸钙盐沉淀,使磷失去活性。

    简而言之,磷酸根在酸性或碱性过大的环境中,很容易与土壤中的其它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沉淀,而变为无效态。

k004.png

03

提高磷肥利用率的措施

   1.增施有机肥、磷肥有机肥的掺混

   2.基肥为主、集中施用

   3.调节土壤酸碱度

   4.在肥料中添加磷肥增效物质


04

信联磷活化剂TiMA介绍

    由郑州信联研发的新型磷活化剂TiMA,能够活化无效磷,减少磷固定,提高磷肥利用率,提质增产。

    1.功能机理介绍:

    信联磷活化剂TiMA作用机理可概括为:

k005.png

    ①活化难溶性磷酸盐,释放土壤中残存的无效磷,转化为有效磷;阻止有效磷向无效磷转化,从而提高磷肥利用率。

    ②释放土壤中的中微量元素。

    ③刺激作物根系、植株生长,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

    ④在土壤中可缓慢降解,释放周期约71天,保护生态环境。


    2.产品性状及使用方法

k006.png

    外观:白色粉末状

    含量:有效含量74%,K2O含量≥26%

    溶解度:溶于水

    ph值:5-6左右(1克/100克水中)

    使用方法:1、建议与各种复合肥、生物肥、有机肥复配功能肥料复配使用,不推荐直接应用于作物及叶面直接使用。2、复合肥添加量为0.15-0.3%,水溶肥添加量为1.5%-3%。

k007.png



  外观:淡黄色液体

  pH值:3-6

  使用方法:1、建议与各种复合肥、生物肥、有机肥复配功能肥料复配使用,不推荐直接应用于作物,及叶面直接使用。2、复合肥添加量为0.3%-0.5%,水溶肥添加量3%-5%。建议在生产的前端或者中端添加。


k008.jpg

k009.jpg


肥料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