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展会新闻

"镁"丽植物--镁在植物汇中的功效及缺镁的症状

发布时间:2021-04-27

    镁 MAGNESIUM

    镁是构成植物体内叶绿素的主要成分之一,与植物的光合作用有关。镁又是二磷酸核酮糖羧化酶的活化剂,能促进植物对二氧化碳的同化作用。镁离子能激发与碳水化合物代谢有关的葡萄糖激酶、果糖激酶和磷酸葡萄糖变位酶的活性;也是DNA聚合酶的活化剂,能促进DNA的合成。


    镁还与脂肪代谢有关,能促使乙酸转变为乙酰辅酶A,从而加速脂肪酸的合成。植物缺镁则体内代谢作用受阻,对幼嫩组织的发育和种子的成熟影响尤大。

R001.png


    莱州广诚化工有限公司定期组织专题讲座,宣传公司文化,普及产品知识,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R002.jpg

2021年4月22号专题讲座内容:镁在植物中的作用、植物缺镁的症状及镁肥的作用


    缺镁症状

    镁在植物体内易移动,植物缺镁首先表现在中下部老叶片上。在双子叶植物上,表现为脉间失绿,并逐步由淡绿色变成黄色或者白色,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褐色或者紫红色斑点,但叶脉保持绿色,严重时出现叶片的早衰与脱落。


    禾本科植物表现为叶基部出现暗绿色斑点,其余部分淡黄色,严重缺镁时,叶片褪色有条纹,叶尖出现坏死斑点。作物缺镁症状在果实或储存器官膨大时容易发生。镁在果实成熟过程中会向果实转移,老叶和果实附近叶片先发黄,症状明显。


R003.png


    镁肥的作用

    1、改善作物农艺性状

         很多研究表明,镁肥对作物农艺性状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合理施用镁肥,可以显著改善作物的农艺性状。

    2、增加作物产量

         例如施用镁肥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玉米干物质积累,促进黄花菜生长发育,提高巨峰葡萄冬果单粒重和果粒纵径,促进小白菜生长,促进水稻分蘖书提高等,从而增加作物产量。

    3、提升作物品质

        合理施用镁肥有助于改善水果、蔬菜的品质,包括常见的苹果、桃子、葡萄等,以及各种蔬菜。

R004.png


    镁肥的使用方法

    基肥:镁肥宜作为基肥施用,与复合肥、有机肥混合或单独施用。

    喷施:水溶性镁肥一般表施。叶面喷施镁肥是常用的对作物缺镁补救的有效措施。

R005.jpg



莱州广诚化工有限公司                                                               FSHOW2021,6月22-24日,上海

展位号: N5B01


R006.png





距离开展还有

5


5

FSHOW



莱州广诚将携氨基磺酸、硫酸镁等产品

精彩亮相FSHOW




R007.jpg

    

    莱州广诚化工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莱州市工业园区内,(距离莱州东外环约2公里处)。公司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海港、机场运输方便。

R008.png


    广诚拥有完善的QC管理体系和专业的生产线,公司主要生产及销售氨基磺酸、硫酸镁等。年产氨基磺酸10000吨,硫酸镁150000吨,工厂占地45400㎡ ,拥有丰富的出口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26170514.png


    为了迎合市场要求,公司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欧盟REACH正式注册,美国FDA认证。

Z001.png


Z004.png



    公司愿景:

    广诚的一系列镁产品,将以莱州为中心,辐射全国各个省区,以至国外市场,把镁的各类研发成果应用于农业、工业、饲料、食品及医药行业。公司坚持以科技带动生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QQ截图20210426152451.jpg


广诚化工邀您共聚肥料行业盛会--FSHOW2021


微信图片_20210426164346.jpg



肥料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