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芳甸10万吨特肥智能工厂投产!掀起特肥领域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9日,以“智造不凡、驭见未来”为主题的芳甸10万吨特种肥料智能工厂投产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上海芳甸”)智能工厂内成功举行。5个产业工人,8小时,产能200吨,促成了上海芳甸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华丽转身。

A001.jpg

智能工厂投产仪式现场



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迈进

智能制造助力特肥产能再升级


    众所周知,当下特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然要以智能化、环保化为抓手进行转型升级。据悉,上海芳甸智能工厂经过技术论证、设备选型,再到设计、采购、交付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到正式投产历经了两年多的时间。智能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上海芳甸可以提供更加稳定、高标准、多样化的产品,来服务农民,让种植更轻松。


    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巍表示,科技是企业隐形的翅膀,持续的研发投入及人才培养和思维落地才是通往未来的路径。上海芳甸追求高科技,自我变革,逐步引进世界先进的机械装备、智能传感、自动化控制等制备技术,应用生物发酵、基因工程、生物提取、分离、纯化等技术,芳甸智能工厂终于得以建投。

A002.jpg

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巍


     在智能工厂生产车间内,所有生产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与会嘉宾不时感叹其生产效率之高,环境之整洁。芳甸智能工厂的投产,意味着更加开放的芳甸平台,会整合更多、更好的全球资源、跨界供应商,进入农业生产资料供应链,让农业更加美好。

A003.jpg

与会嘉宾参观智能工厂


    “今年芳甸14岁了,我们一直在憧憬着‘百年老店,永续经营’,全力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对未来的洞见,对创新和研发的持续投入,坚定地执行目标,对变化快速反应。上海芳甸将为闯出生物科技的“专属赛道”,树立“上海品牌”,打造“国货精品”而不断努力。”陈巍坚定地说。



由同行者向领跑者跨越

特肥企业智能制造迫在眉睫

     特肥行业洗牌加速,市场新秩序重构,特肥新赛道正在重筑!近年来,国家不断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农产品品质提升。新的农业发展高度不断要求农资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也要在行业高度与专业精度上达到新的水准。


    在“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为基本方针的《中国制造2025》的引导下,智能装备、智能服务、智能工厂、工业软件及大数据共同构建了国家智能制造的关键体系,智能制造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特肥企业的智能制造升级迫在眉睫!


    浦东新区书院镇党委、副镇长谭志恒表示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产生的新型生产方式,上海市市政府计划打造以临港新片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企业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融入临港产业的同心圆发展。

A004.jpg

浦东新区书院镇党委、副镇长谭志恒



揭秘智能工厂


A005.jpg

投产仪式


    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强激动地说:“从2017年9月到国外相关生产企业考察,参加德国纽伦堡POWTECH展会开始,经过近半年的设备选型及方案技术论证,又历经半年多的方案论证和设计过程,等待了漫长的定制化设备的制作交货、基坑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上线试生产等多工段、多工种的实施,这套自动化生产线终于具备了投产条件。”

A006.jpg

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强


    上海芳甸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智能制造。其优势表现在:1.全工艺流程,无人化操作;2.精准的配料称重,全自动完成;3.多配方柔性化的生产能力;4.环境控制,实现清洁生产,绿色生产。


    智能工厂建设的厂家——集成系统供应商代表陈继华介绍说,作为一家具有150多年历史的专业公司,凭借着技术知识、大量的行业用户及丰富的经验吸引了上海芳甸的技术人员,承建了上海芳甸新建200吨/年的水溶肥项目。

A007.jpg

集成系统供应商代表陈继华


    该项目运用了混合机、快速提升机、微量元素的精确称量、全线的自动化控制及自动化包装机等技术。具有操作工少,环境污染少,产品质量高等优势,在技术上,上海芳甸的竞争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也将做好售后服务,为上海芳甸的智能工厂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上海芳甸智能制造赋能特种肥料领域,随着生产工艺的全自动化,产能的成倍扩大,产品品质的稳定性提升,上海芳甸必将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未来市场大有可为!


会议花絮:

    A008.png

A009.jpg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