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雷邦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LBS001.jpg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9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雷邦斯集团科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雷邦斯北京总部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卢林纲、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雷邦斯总经理冉峰、副总经理王小民、常务副总经理褚晖分别代表双方出席现场,农资导报、新农资360、中国农技推广杂社等行业主流媒体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未来三年,签约双方将依据各自优势,围绕先进生产技术在蔬菜、花卉上的应用形成战略合作,共同促进科技的硕果转化为强大生产力,助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使作物丰收,农民增收。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以围绕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创新重要的应用技术和基础理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等为主要任务。研究所现有工程院院士、高级研究员、首席专家等高级科研人员200余人,拥有广阔的试验农场6个,先进的科研设备以及国家种质资源中期库一座等,科研实力强大,科技成果丰硕。

lbs003.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卢林纲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卢林纲在座谈中讲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农业水平快速发展,化肥的应用让人们吃饱饭,但化肥的长期过度施用使其平均利用率不足36%,农产品品质逐年下降,水土污染问题突出。肥料的应用在作物产量、品质和营养平衡上起关键作用。想从“吃饱”变为“吃好”,减少化肥用量,提高肥效,化肥+生物肥+有机肥的综合应用是改善农产品品质和保护环境的有力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914153321.jpg

    卢所长还谈到,研究所目前在蔬菜和园艺作物上开发出一系列土肥和植保成果,效果显著,迫切需要将其转化为生产力。据了解,雷邦斯拥有过硬的生产实力,在海藻、腐植酸等绿色生物肥料的开发和应用上拥有多年实践经验,尤其在水溶肥方面颇有成就,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双方未来能够紧密、细致地合作,借助雷邦斯对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和二次创新,打通科技到田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914153329.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中)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在会上谈到,作为专业研究机构,开发出效果更好、水平更高、可市场化的科技成果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联合有研发实力的企业,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田间生产力,才能实现其真正的价值。今天的签约仅是个开始,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与雷邦斯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取长补短,形成互补,在技术服务和科研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水平的发展。

lbs006.jpg

雷邦斯副总经理王小民

    

    雷邦斯副总经理王小民阐述了本次战略合作的意义。王总说,科-企-用联合将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中国农业科学院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理论功底,而雷邦斯作为一家渠道技术服务商,为农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则是企业发展的愿景。为此,我们与最权威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在雷邦斯成立实验基地,以期强强联合,实现科技助农、兴农的目的。未来,雷邦斯还将与黑龙江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更多优秀科研院所进行有深度的战略合作,旨在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实实在在地将雷邦斯的技术服务带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lbs007.jpg

雷邦斯常务副总经理褚晖

    雷邦斯常务副总经理褚晖对会议做总结。褚总说,随着现代农业经济的发展,不仅需要优质的农业生产资料,专业的农业技术和服务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在各位媒体朋友的见证下,雷邦斯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技术服务夯实了基础。雷邦斯全体同仁将上下一心,不负众望,竭尽所能为中国农业健康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lbs008.jpg

lbs009.jpg

合影留念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