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特大喜讯!农大肥业再获国家工信部权威认证!

发布时间:2020-09-24

特大喜讯!农大肥业腐植酸复合肥料入选国家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YU001.jpg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经过层层筛选,农大肥业腐植酸复合肥料符合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成功入选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全国共107种复合肥料产品入选)。 

YU002.png

    经检测,农大腐植酸系列所有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均符合绿色设计产品——复合肥料评价技术规范,不仅能提供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还能改善土壤性状、提高土壤肥力、不给生态系统带来任何负面作用、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腐植酸肥料的领导品牌。


    农大肥业已经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绿色制造名单,2018年,农大曾入选国家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全国共68家企业入选)。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指在制造业中某一方向做到极致,成为冠军,起到带头示范领导作用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24104722.png

    上图看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包含着众多“一”:

    第一个“一”,权威部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两部门联合评定;

    第二个“一”,官方认可:“单冠”是全国唯一一个政府对产品市场影响力的官方认可;

    第三个“一”,行业第一:多年来,农大肥业专注于腐植酸活化技术研究,研发推广腐植酸系列肥料新产品,在全国腐植酸肥料行业领域居于冠军地位。同时也是全国复合肥和新型肥料行业领域,第一个获得“单项冠军”的企业;

    第四个“一”,技术第一:农大肥业的腐植酸活化技术,国际领先,并于2018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获批建立了农业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汇集了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行业协会及高校的14名专家学者,共同推进腐植酸肥料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第五个“一”,销量第一:农大腐植酸肥料,连续3年全国销量第一、全球前三。


    而这一次,农大肥业腐植酸复合肥料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是对公司长期以来始终专注腐植酸肥料研发的认可与肯定,标志着农大腐植酸肥料的研发更上一层楼。

    此次评选严格遵守生命周期评价与指标评价相结合及环境影响种类最优选取原则,考虑复合肥料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选取具有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国家法律或政策明确要求的环境影响种类产品。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旨在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引领工业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4110609.jpg

那么,农大肥业腐植酸肥料何以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成为腐植酸肥料领导品牌?

    1、唯一一家校办企业

    农大肥业是唯一一家校办企业,1995年成立,以腐植酸肥料起家,发展成综合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化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科研团队强大

    拥有研发平台省级以上科研平台13个,国家级7个。与国内19个高校或科研院所签约合作、12个国际组织签约合作,研究院有博士/博士后5人,硕士55人,基层服务农技人员25人。


    3、行业领先发展

    农大肥业被国家工信部评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这个荣誉的评选规则是国内第一、国际前三,并能引领行业发展。

    农大肥业的腐植酸+系列产品,连续三届荣获中国腐植酸行业最高荣誉乌金杯,农大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4、技术创新领先

    连续承担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2项,省级课题44,累计获资助金额4817万元,配套研发支出4.38亿元。

    已拥有“蓝黑智控、富壤浓脉、源菌益生、净土回源”四大核心技术,致力于护理土壤、平衡营养,让作物优产高质。


    农大肥业作为中国腐植酸肥料领导品牌,多年来始终以腐植酸为主航道,以产学研相结合为可持续发展模式,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客户为中心,研发创制了满足种植户需求的“腐植酸+”系列产品。


    相比其他公司入选产品,农大入选产品覆盖了腐植酸系列所有肥料,数量更多,种类更全,意味着在整个腐植酸肥料中的领先,而非单一产品独霸。目前公司拥有的四大核心技术,将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不断研发创新,为促进土壤健康、土肥和谐、作物增产提质提供更加优质的肥料产品。农大研发的一系列的腐植酸肥料,包括控释肥、功能肥、有机肥、生物肥、水溶肥等,都是以四大技术为依托,都是此次绿色设计产品入选者。


    未来,农大肥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技术,潜心腐植酸肥料研究,不断优化产品,为实现护理土壤、平衡营养、土肥和谐而努力,为实现农民富裕、乡村振兴、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而继续奋斗!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