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守卫粮食安全,埃尔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近期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主办,先正达集团中国特别支持,埃尔夫液体化肥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农资企业协办的“2020粮食增产提质行动大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作为疫情之后农资行业首个聚焦大田作物的行业会议,汇聚了政产学研推农业产业链上各方力量,共同交流探讨粮食安全问题。

B001.jpg

B002.jpg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高级经济师  王辽卫

B003.jpg

全国农技中心 首席专家  程映国 


    会议中,国家粮食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介绍,粮食安全目前来看没有任何问题,但也不能高枕无忧。长期来看中国粮食供应呈现紧平衡。过去40年中国粮食产量大幅增加,但同期种植面积确实整体下降的。

 

    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程映国介绍,过去40年,粮食种植面积总体减少的情况下,之所以产量实现增加,主要依靠单产提高。他表示,未来要推动以增产提质为核心的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

 

    现场,埃尔夫液体化肥(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森博士做分享演讲,卢森博士表示当前耕地面积是有限的,增加单位面积产量,是确保粮食安全的一大关键。以水稻为例,按每人每年消费主粮200斤计算:当前现有产量为4220亿斤,假定增产率为5%,额外增产量可达211亿斤,便可以额外解决1亿550万人的吃饭问题。


    如何提高单产,促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卢森博士认为现在主粮增产的瓶颈主要是中微量元素的缺乏,全国约有70%以上的土地存在缺素问题。埃尔夫对于这一问题,推出针对大田作物的叶面营养高产组合帮助农户突破种植瓶颈,实现提质增产。

 

B004.jpg

埃尔夫液体化肥有限公司 卢 森 博士

    

微信图片_20200924145129.jpg

XC004.jpg

     

    埃尔夫叶面营养高产组合的应用案例数据:获嘉小麦应用增产17.82%、连云港水稻应用增产20.16%: 


B005.jpg

B006.jpg

    同时,卢森博士提出作物的最终产量,是由植保技术和营养状态共同决定的,植保产品保护农作物产量,营养产品增加农作物产量。因此植保+营养技术养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要实现植保+营养技术对叶面肥的要求有:需要达到与农药混配性好,降低人工成本;达到协同增效;可用于飞防等高浓度作业等。埃尔夫的叶面肥产品能够实现植保+营养实施技术要求,并在多地应用中效果显著,已经与众多知名农药企业合作。

    

    最后卢森博士表示粮食安全是农资人共同的责任,只有协同合作,才能更好实现作物提质增产,实现中国粮食作物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4154302.jpg

     关于埃尔夫

     澳大利亚埃尔夫液体化肥有限公司(RLF)是全球科技领先的多元素液体化肥生产和供应商,为全球农业提供高品质的作物营养产品。埃尔夫公司研发部门持续二十多年,对全球作物生长过程中对营养需求进行研究,在多年研发基础上,埃尔夫推出了针对各种作物的化肥营养套餐,以明确的作物产量为目标,通过合理地搭配使用种子、叶面和根部营养产品,以客户收益最大化为己任,降低农业种植者肥料投入成本。我们专注提供创新性的作物营养产品——让作物更有营养。

    全球官网:www.rlf.com.au

    中国官网:www.rlfchina.com.cn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