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展会新闻

什么是生物糖脂?金元糖实业首次亮相FSHOW

发布时间:2021-04-25
金元糖实业(西安)股份有限公司
FSHOW2021,6月22-24日,上海
金元糖展位号: N4C08


未标题-1.jpg




距离开展还有

5


7

FSHOW


金元糖将携生物糖脂等产品

首次亮相FSHOW





QQ截图20210425143832.jpg

让土壤更健康,使作物大丰收,做中国土壤健康与植物营养的领航人。

    

     有如此使命的金元糖实业到底是做什么的?


    金元糖实业(西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元糖)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由西安汇鑫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瑞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赵瑜先生联合创建。


    公司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专业院校持续开展技术交流,并针对重点课题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依托强大的科研团队金元糖公司成功地实现了产学研向科研成果的转化过程。

2.png

3.png

    

 

   金元糖要解决的问题:

    

     1.土壤改良

    面对严峻的土壤问题,如何保持土壤质量、改善酸碱土壤、解除土壤毒性、减少土传病害传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4.png

    正确使用土壤改良产品可以有效缓解土壤面临的诸多问题,所以土壤改良产品使用和研究逐渐受到青睐。目前市面上土壤改良产品种类繁多如松土剂、同沙剂、增肥剂、消毒剂、降酸碱剂、土壤改良剂、土壤调节剂、土壤调理剂、保水剂、土壤改良调节剂等统称为土壤改良剂。

    但目前市面上土壤改良产品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1) 成本高;

    (2) 缺乏正确的宣传和技术培训;

    (3) 缺乏科学评判标准;

    (4) 缺乏长期的定位试验跟踪和数据验证;

    (5) 作用机制不清楚;

    (6) 产品研发材料单一;


    2.逆境胁迫

    当环境温度达到植物生长的最高温度以上即对植物形成高温胁迫。高温胁迫可以引起一些植物开花和结实的异常。

5.png

    土壤和空气的干燥,会使植株营养不足,发育迟缓。

6.png

    中国盐碱地面积大、分布广,总面积约1亿hm2,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0%,盐碱逆境下种子萌发受阻已成为我国盐碱地植物天然更新和农林业生产的首要障碍因子。

7.png

    大多数植物在pH>9.0或<2.5的情况下都难以生长,植物可在很宽的pH值范围内正常生长,但各种植物有自己适宜的pH,植物病虫害也与土壤酸碱性直接相关。

8.png

    由于光照强度强,外界气温过高,植物蒸腾作用大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植物枝体受灼伤。

9.png

    涝害引起的危害主要是由于水涝导致根系缺氧,由此引发的次生胁迫对植物产生伤害。 

10.png

    逆境胁迫,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和结实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特别是导致重要农作物减产,逆境胁迫是全球农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备受行业关注,选择适合的投入品与合理的解决方案是提高作物抗逆性的重要方法。


    面对土壤改良产品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逆境胁迫对作物造成的影响,金元糖依托强大的科研团队,研发出更有效的产品:生物糖脂。


    金元糖做的是不一样的糖

   金元糖公司成功地实现了产学研向科研成果的转化过程,以“生物糖脂”为核心的微生物代谢产品年产量可达10000吨以上。

11.png

    

     生物糖脂:

    生物糖脂是假单胞菌(Pseudomonas sp.)属微生物在一定培养条件下,通过发酵技术产生的一类糖脂类代谢产物,糖脂肽类主要包括鼠李糖脂、槐糖脂和海藻糖脂等,兼具良好的化学和生物特性,具有油、水两亲性,可以降低水表面张力,在温度、PH值及盐度处于极端状况下使用,并且无毒,可以生物降解,可以应用于特种肥料、功能性产品的一种新型材料,是微生物代谢产物,生态安全稳定,适用于土壤健康管理、农业栽培管理等方向。


12.png

依据糖环和脂肪酸链的不同,结构种类多样。具有降低界面张力、增溶、乳化、渗透、润湿、热稳定、化学稳定性、耐温耐盐、生物降解性等特点。

13.png

金元糖的团队


    金元糖公司的创始人赵瑜先生,在土壤改良和植物营养方面专研多年,对于特种肥料和新型肥料产品的配方组合、作物生理生长、养分吸收、传导和利用原理、生物刺激素抗逆性的表现特点等具有深刻认识。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已完成系列产品的生产、生测和区域试验等工作。

研发力量

    联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教授、博士生、研究生30余人,共同开展生物糖脂的菌株改良、工厂化生产、纯化等研究。

生测力量

    组建实验室、田间生物测验团队20几人,同时联合各省市示范推广单位,共同开展科研成果转化,让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富力现代农业,发挥作用。

愿景

    做中国土壤健康与植物营养的领航人



14.png

    金元糖公司的一系列产品,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各个省区,以至国外市场,把土壤修复和植物营养的诸多研发成果应用于农业种植。公司坚持以科技带动生产,致力于发展智慧农业,为与农业相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以适应全新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


肥料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