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0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重磅发布:华鑫集团位列第50名

发布时间:2020-09-25


HX001.jpg

    由山西省工商联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承办的“2020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太原举办。会议同时发布:2020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山西省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山西省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榜单和2020山西省最具潜力20家企业榜单及百强民企调研分析报告。


     2020年共有305家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百强”民营企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入围门槛持续提升:达16.10亿元,比上年(14.01亿元)增长14.92%;

    二、营收总额再创新高:达6068.32亿元,较上年(5329.28亿元)增长13.30%,户均营业收入达60.68亿元;

    三、社会贡献节节高:纳税总额达342.60亿元,10家民企纳税总额超10亿元,吸纳就业方面,5家民企用工人数超万人;

    四、百强民企涉及26个产业门类:第二产业入围82家,制造业占主体地位。

   五、11地市区域看:吕梁市14家民营企业入围百强民企,百强民企数量位列全省11个地市中第四名;交城2家民企入围百强民企名单。从营业总额看,吕梁市营业总额767.12亿元,位列全省11个地市中第五名。


HX003.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讲话


徐广国在讲话中指出:

     山西民营经济占据全省经济“半壁江山”。从榜单和分析报告看,今年我省百强民企无论是入围门槛、资产总额等主要指标,还是纳税总额、社会贡献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新形势下,山西民营企业既要顶天立地,也要铺天盖地;既要聚焦“六新”,也要赋能传统;既要开拓创新,也要脚踏实地;既要鼓励支持,也要教育引导。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用全局眼光、长远眼光来看问题,更好地把握新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抓住转型综改国家战略的“风口”,让国家政策红利为企业转型创新赋能助力,为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发布2020山西民营企业100强,旨在集中反映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广大民企要以百强民企为学习榜样,树立新发展理念,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晋商精神。榜单由省工商联组织,以我省民营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在系统调研的基础上,联合省统计局、小企业局等部门对数据进行分析核实后最终确定。

HX004.jpg

入围百强民企榜单,是荣耀,更是责任

  连续四年,山西省工商联发布全省百强民企榜单。从今年的榜单看,山西民营企业距离高质量发展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这份沉甸甸的榜单,不仅能集中反映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加强对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加折射出山西推动民企发展壮大的土壤愈加优渥。

  梳理四年的榜单:每一年,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发展规模、产业结构、社会贡献、盈利能力等诸多数据,都取得显著进步,一年强过一年。百强民企作为全省民营经济的主力军,全省转型发展的先锋队,在推动观念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路径转型、动力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百强民企作为山西民营企业的“领头雁”,是标杆,更是所有民营企业的追赶目标。入围百强民企榜单,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我省视察,要求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山西转型发展,全省民营企业责无旁贷;率先蹚出新路,百强民企更需奋勇争先。广大民企要以百强民企为学习榜样,树立新发展理念,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晋商精神,以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怕难,追赶超越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做久,继续乘风破浪,争取更好的成绩,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华鑫集团聚力提质增效、深耕主业加速转型步伐、坚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更精细化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华鑫集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发展新理念,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以下简称“华鑫集团”)的一个新型现代化大型循环环保企业,投资约20亿元,2012年开工建设,同年被列为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期,于2015年7月份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产品上市。

山西华鑫肥业利用山西华鑫煤焦化公司的副产品——焦炉煤气,经过净化提纯后年产合成氨20万吨、硝酸30万吨、硝铵40万吨、硝酸铵钙22万吨、颗粒硝酸镁10万吨以及聚合生态硝基肥60万吨的大型工程项目,也是世界钙都——交城众多企业生产钙盐产品最大的原料供应商。

中文.jpg